枫杨

今天仍是一条咸鱼~

【静临】触碰始于允许前(十六)

16

有些东西,剪不断,理还乱。
譬如平和岛静雄和折原临也。
临也是不是也曾这样看过夕阳呢?
5今天的夕阳就像火焰,把世界点燃成绚丽温暖的橙色。
平和岛静雄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打从心底感到暖洋洋的。
粟南茜眼里的静雄哥哥好像渡上了一层金色,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,她这样觉得,静雄哥哥总觉得比之前更加温柔了?
“静雄哥哥,”粟南茜嗫嚅着,像只怕生的的兔子,“静雄哥哥好像很开心啊……”
“啊?”平和岛静雄虽然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大大方方的承认了,“今天见到了对我很重要的老师。”
“这样啊,静雄哥哥的老师是什么样的呢?”
“……是个温柔的人呢。”
“静雄哥哥喜欢的类型是温柔型的吗?”
“那倒不是,我喜欢的人,”想到某个家伙,平和岛静雄翘起了嘴角,“我喜欢的人一点都不讨人喜欢呢,总给人惹麻烦不说,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,啧……”
看天色不早了,平和岛静雄准备送小妹妹粟南茜回家。
“静雄哥哥可以和我一起吃饭呦。一个人吃饭总会觉得寂寞吧……”最后粟南茜的声音低了下去,她直直望着平和岛静雄。希望能得到肯定。
“是嘛?老实说我都快忘记一个人吃饭什么感觉了……”平和岛静雄笑着说,“不过今天不行,家里还有只怕寂寞的猫等着我回去呢。”
“怕寂寞的猫……”粟南茜下意识重复,她有种不好的预感,“猫的话,吃过饭再喂也是可以的……吧……”
“这只猫可不行,娇气得很,”回想起折原临也嫌弃状的脸,平和岛静雄无奈的摇摇头,“他被惯坏了……”
——他?
难道说,静雄哥哥家里的猫其实是某个猫一样的人?难道说,静雄哥哥已经有了喜欢的对象了?难道说,静雄哥哥已经和某个人在交往?
“……静雄哥哥,可以……”粟南茜握紧了拳头,深吸一口气,“可以告诉我那只猫的名字吗?”
“折原临也,他的名字是折原临也。”
折原……临也?
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?
听到自己喜欢的人说出他喜欢的人的名字,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?
好像突然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“……静雄哥哥再见!”粟南茜匆忙丢下一句道别,向家里跑去。
“啊?再见……”在平和岛静雄还在想折原临也的时候,粟南茜已经不见了身影。

晚八点池袋西口公园花池处。
平和岛幽准时到达。
男人穿着毛毛领的黑色外套,裤子也是黑色的紧身裤,他站在阴影里,如若不是平和岛幽观察力够敏锐,还真没发现他的存在。
“……是你?”平和岛幽难得的吃惊了。
“……”男人戏谑的笑了笑。
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男人的态度激怒了平和岛幽,他的声音显而易见带上了怒气,“你……一直在欺骗哥哥吗?你知不知道哥哥他对你是认真的?你知不知道……”
“我知道呦,”男人恶劣的笑了,“我知道的可比你想的要多的多呢。比如那样的照片是谁拍的,再比如你的信息……”
男人咧开一个更大的笑容:“我更知道平和岛静雄的感情,所以你才会在这里。”
“你对哥哥的一切……都是虚假的吗?折原临也!”平和岛幽说得很艰难,他有多了解自家哥哥,他就多能想象哥哥知道真相时有多痛苦。
男人一步步的走近平和岛幽,他低低的笑出声:“谁会喜欢那样的怪物啊?我可是恨不得他去死呢。但让他去死真是太便宜他了,所以我决定要让他痛苦,非常痛苦。幽君,麻烦你,去死吧!”
太近了。
真的太近了。
“你……”平和岛幽睁大了眼睛,似乎见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。
“幽……”最后听到的是来自哥哥的急切的呼喊,但更让他在意的,是男人眼中扭曲的憎恨。

血色蔓延。
平和岛静雄抱着失去意识的弟弟平和岛幽,他愤怒的瞪向了始作俑者,下一秒,他愣住了。
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。
他拥抱过的身影。
他的心突然沉了下去。
就像今天的美好的一塌糊涂落日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