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杨

今天仍是一条咸鱼~

【静临】触碰始于允许前(十一)

11


不能让别人知道折原临也喜欢平和岛静雄,所以不断找平和岛静雄的麻烦。不能让别人发现自己很寂寞,所以不断流连人群之中。
折原临也就是个缺爱的孩子。
所以一旦有人给予他很多很多的爱,轻而易举就可以摧毁折原临也。
折原临也想被爱。
折原临也是个不敢爱的胆小鬼。
但现在——

“是新罗啊,”折原临也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岸谷新罗,他的声音很无力,“你这个乌鸦嘴。”
“临也,我……”
“新罗,你猜的没错,脑癌,恶性的。”折原临也没给岸谷新罗说话的机会。
“……你还能活多久?”岸谷新罗发现自己的声音哑了。
“……最多半年。”
“如果……如果做手术的话……”
“手术的成功率不足三成。”
沉默良久。
“……我去端杯水。”
“新罗,”折原临也揪住了新罗的衣角,“小静在外面吧?求你别告诉他。”
“……这件事再说吧。”岸谷新罗抽出衣服,走向门口。
“小静和我告白了,就在我晕倒之前。”
新罗握住门把的手颤抖了。
“新罗,为什么,为什么在这种时候,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……”折原临也低下头,声音很痛苦。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岸谷新罗走出房间,静雄神色紧张地走过来:“临也他怎么样了?”
“淋雨发烧了,休息一下就好,临也已经醒了,你要不要进去看看?”岸谷新罗与平常无半点不同,到手指甲已经深深掐进了肉里。
“新罗,谢谢。”
平和岛静雄道过谢,急忙去看临也。
岸谷新罗快步走进浴室,将水龙头开到最大。
对不起,静雄,我骗了你,临也其实病的很重。
岸谷新罗见过很多的生离死别,他头一次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他救不了自己的好友。
他欺骗了自己的好友。

平和岛静雄进门时,折原临也正看着窗外,雨已经停了,太阳将天空渲染成温暖的橘红。
折原临也的脸再这样的光线下显得格外柔和,平和岛静雄一下愣住了。
“小静?”折原临也挂上了具有欺骗性的笑容,“你不会害羞了吧?”
“咳咳,怎么会?”平和岛静雄的脸上有些红。
“我要吃火锅。”
“病号吃点清淡的比较好吧。”
“我就要吃火锅。”
“不行!乖乖听医生的话!”
“说什么喜欢我,果然是骗人吧,连火锅都不请我吃。”
“……喜欢你和吃火锅有什么关系啊,死跳蚤!”
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吃了火锅。

赛尔提回来时一片漆黑。
新罗没回来吗?赛尔提环视四周,然后,她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恋人。
为什么不开灯?赛尔提开了灯。
岸谷新罗躺在沙发上,眼镜放在一旁,他用胳膊挡住了眼睛。
“赛尔提,可以将灯关上吗?”
恋人的声音夹杂着厚重的鼻音,明显是哭过了。
不明所以赛尔提还是关上了灯,她走到恋人身边。
“你一定想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吧?你还会想是不是临也怎么样了?”岸谷新罗抱住了赛尔提,不再是平时欢快的语气,“赛尔提,我说对了,临也他……”他消声了。
赛尔提回抱住了恋人,默契如他们,赛尔提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“赛尔提,静雄对临也告白了,他们在一起了,但是临也隐瞒了身体情况,医生说临也最多只有半年,手术成功率不足三成,如果,如果临也……静雄会怎么样呢……”
赛尔提身上的手一下子收紧了,赛尔提拍拍恋人表示安慰。
“赛尔提,我是不是很自私?总有一天我会死去,而你却要承受失去恋人的痛苦。一想到这里,我就怀疑我是不是做错了……”
赛尔提一把推开岸谷新罗。
【你后悔和我在一起了?】
“怎么会?赛尔提是我今生唯一的挚爱。”
【“那你还在纠结什么?】
“……”
【我知道新罗总有一天会离开,但直到那一天来临,我都会在新罗身边。之后的痛苦都由我来承受,新罗没有做错任何事。】
如果赛尔提有脸的话,那么一定是无与伦比的坚定。
“赛尔提……”岸谷新罗仿佛重新有了力量,“我知道了,现在我们想想如何帮助临也和静雄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9)